2020111日晚,本学期最后一场行业月系列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301室举行。华南理工大学2007MBA校友、顺丰集团3C供应链总工程师王春阳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MPAcc/ME校外导师、2005级工程硕士校友、广州智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少全先生与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毅先生3位嘉宾围绕物联网与智慧物流展开行业分享与行业对话。广东广播电视主持人梁欣小姐担任活动主持人,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曾敏刚副教授应邀出席活动并做点评,超过150MBAMPAccMEM的学员及校友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顺丰集团3C供应链总工程师王春阳校友首先做行业分享,他详细地介绍了顺丰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使货品真正实现全球可溯、全程可控、全时可视的运输目标,同时还提到顺丰科技利用无人机、AI自动化、智慧决策、大数据生态建设、数字化仓储、智慧包装等创新技术应用,提升运作效率,驱动物流行业升级发展,引领智慧物流的未来。他强调,顺丰对研发、对产品科技力的重视,是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价值着重以创新之心,探求未知之路;以科技之举,提升高速之径;以包容之道,佑护发展之行

在随后的行业对话环节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物联网的相关技术,王春阳校友特意邀请了顺丰的技术合作伙伴广州金丘链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鹰先生一同参与对话,4位行业嘉宾围绕物联网与智慧物流的关键技术与发展前景、智慧物流如何帮助企业实现利润提升、中小企业应该如何运用物联网与智慧物流的工具和系统、物联网与智慧物流的行业人才应具备哪些素质等问题展开对话。学院曾敏刚副教授以新趋势、新技术、新思维”3个关键词对本次的行业分享与行业对话进行了总结点评。

2.5小时的行业分享与对话沙龙,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落幕,企业嘉宾、优秀校友、华园名师的精彩分享,一同对物联网与智慧物流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碰撞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