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MBA/MPAcc/MEM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华南理工大学MBA摄影俱乐部

赞助单位: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微电影主题及形式

本次微电影征集以“无畏迭变蓄力向上”为主题,围绕华南理工大学MBA/MPAcc/MEM项目整体形象、学子风采,传递积极面对困难与变化,蓄力向上的价值观。

微电影体裁、题材不限,可以讲述一个故事、可以录制一段音乐电影、可以是一场对话或访谈,但均须为原创。

 

二、活动时间  

2020920- 1122

  

三、活动对象

华南理工大学2020MBA/MPAcc/MEM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

  

四、奖项设置及评比机制

1. 本次比赛将评选微电影冠、亚、季军各一名,其中冠军奖金为10000元、亚军奖金为5000元、季军奖金为3000元,大赛奖金由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2. 评比机制

比赛评分将分为线上投票及线下评分2个部分,最终成绩=线上投票得分*70%+线下评分成绩*30%,按总成绩得分确定排名。

线上投票:

华南理工大学MBA微信公众号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展播并开放投票,作品得票达到2000以上,将按照得票数量排名,确定线上投票环节得分。

票数

排名

1

2

3

4

5

6

7

8名及以下

得分

95

90

85

80

75

70

65

60

作品得票2000以下得分

50

线上投票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拒绝刷票、作弊等非正常投票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线下评分:

由学院专业学位主管副院长、MBA/MPAcc/MEM项目主任、校外导师代表以及MBA教育中心按百分制评分,各线下评分计算平均分即为作品的线下得分。

 

五、比赛流程

1.作品拍摄及提交阶段(920-118日)

各比赛小组在11824:00前完成微电影拍摄并将影片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ttp://v.qq.com/),将影片链接及源文件(百度网盘链接)通过邮件发至MBA中心,邮箱地址:scutmba@scut.edu.cn

2.审查阶段(119-15日)

所有参赛影片都需要通过审查后方能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审查时间为119-13日。如影片出现与主流社会价值观相违背或思想、政治方面的极大偏差,将通知修改。第二次提交时间为111524:00前。

3.线上展播及投票、线下评分阶段(1118-1122日)

所有参赛影片将通过华南理工大学MBA微信公众号发布及展播,并于微信平台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122日晚上24:00

4.比赛结果公布(1127日)

 

六、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

微电影必须围绕本次主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要体现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传递正能量。参赛作品不得出现剽窃、抄袭等现象,一经查明,将取消比赛资格。

2.时长限制

作品时长10-15分钟。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3.作品制作

微电影的编剧、导演以及男女主角必须为本次参赛队伍的成员,可以邀请特别嘉宾参演,但参演总时长不能超过片长的20%。后期剪辑以及配乐等其他幕后工作人员不做限制。

4.作品源文件

必须保留拍摄作品的源文件,可在后期再将源文件上交。源文件格式:MP4;码率:1000Kbps;分辨率:1920X1080;采集比例:16:9;制式:PALfps25/s

5.作品其他要求

上传作品必须包含人物对话字幕,须标明演职人员信息。在上传的腾讯视频网上可听可视即为有效。

 

七、版权说明

1.参赛者必须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因作品侵犯他人权利而引起的纠纷、诉讼由参赛队伍负责。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对于参赛作品,除非特别申明,主办方有权无偿在公共媒体上做非盈利性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项目宣传与艺术教育等活动。 

3.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在华工MBA/MPAcc/MEM官方网站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队伍不接受修改条款,可以退出此次大赛。

4.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表明参赛者同意接受以上所有参赛章程,主办单位保留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BA/MPAcc/MEM教育中心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