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2021级全日制MBA/MPAcc/MEM新生拓展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田径场顺利开展,2021级全日制MBA/MPAcc/MEM全体新生和往届部分补训学生一起度过了运动量满额的一天。

 

尽管已入学两个月,但是三个专业的学生被打乱分组后,场面一时显得些许局促,但伴随着教练热情洋溢的开场介绍后同学们很快被带动了起来,热火朝天的拓展由此拉开序幕。

第一项,热身运动。捏肩膀、捶背、动作表达游戏,一些看似简单轻松的动作让在场的同学逐渐放下心中的距离感,循序渐进进入了状态。

第二项,击掌抱团。围圈后的小跑喊数字抱团,是熟悉的“一元五角”游戏,却再次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与团队精神,在一次次的“抱团”中陌生感也逐渐消除

第三项,队伍风采展示。八个小队各自展示了自己的队名、口号、队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团队竞技就此展开。

第四项,鼓击球。统一的节奏、专注的目光、紧握的绳子、协调的步伐,才能让球顺利地在鼓面跃动齐心协力的比赛中同学之间的默契渐渐滋生。

第五项,乒乓球传送。当默契已经形成,让默契在执行中顺理成章地呈现,就需要更多地反思总结和不断协作同学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进行协作、调整、反思、总结,一次又一次说着“没事,再来”。一个团队,只有“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才能战胜挑战、夺取成功。

第六项,拍数字。一个考验眼力、脑力、速度与配合的活动,为了避免让队长受罚,同学全神贯注的投入在数字的记忆上,一次次地精益求精,一次次地通过考验。

第七项,翻越毕业线。这是本次拓展活动的最后一项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每个小组不再分庭抗礼,而是全体同学组成一支大team,互信互认、共同协作。如果说奉献是激发团结的动力,那么承诺便是共同承担的责任。当最后一位同学顺利过线时,现场爆发的欢呼声证明了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得到了最好的升华。


伴着落日余晖,活动接近尾声。整拓展活动充满激情和挑战,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互相鼓舞、通力合作,充分展现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不同小组间频繁互动、交流心得,认识了新朋友,熟悉了老朋友,收获了同学间的友爱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