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问:MEM入学考试考什么?总分多少?

答:报读MEM需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考试科目共两科,分别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总分300分,其中综合200分、英语100分。

问:MEM的复试有笔试内容吗?

答:MEM复试有笔试内容,其中非全日制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复试科目为959|管理学、全日制工业工程与管理复试科目为958|运筹学与统计学,具体以当年复试政策为准。

问:华工MEM2022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2022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项目录取总分为200分及以上,管理类综合不低于94分、英语二不低于47分; 全日制工业工程与管理项目录取总分为240分及以上,管理类综合不低于120分、英语二不低于60分。

问:管理类联考有无指定复习教材?有哪些参考书?

答:管理类联考的官方资料只有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管理类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大纲一般于每年的9月份发布。管理类联考没有指定的辅导书目,各类辅导书籍可以自行上网购买。

问:学校是否开设或推荐考前辅导班?

答:根据教育部规定,招生院校不得开设和推荐考前辅导班。